政策法规
中心规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中心规章 > 正文

教职工校园网账号管理办法

时间:2017-03-24

为了给大家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网络空间,我校校园网接入需要身份认证,教职工的上网认证账号为网络信息中心统一编制的教工编号(8位),且每人只能申请一个账号。

一、申请方法

在编教职工(包含人事代理人员)账号申请:新入职人员持报到单到网络信息中心完善个人信息、领取上网账号。

外聘人员校园网账号申请:聘用单位需要提供聘用合同复印件(包含受聘者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聘任期限等信息),网络信息中心负责编制并发放账号。聘期结束后,账号将被锁定,如需继续使用,则需要聘用单位提交新的聘用合同。

合同制职工校园网账号申请:聘用单位需要统一出具包含账号使用人员详细信息(必须包括姓名、部门、身份证号、手机号、聘用期限)的申请,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提交到网络信息中心,网络信息中心统一编制并发放账号。合同制职工的校园网账号按工作岗位编制,实行“一岗一号”,若某岗位聘用的人员聘期结束,则上网账号将被锁定,如需重新开通,需要聘用单位重新向网络信息中心报备使用人信息。

二、注销流程

     办理教工一卡通的离职或退休人员,需持离职单先到一卡通中心注销教工一卡通,然后到网络信息中心注销校园网账号及邮箱等服务。

三、使用规范

1.校园网账号即教工编号,一人一号,开设之后不可更改。

2.教职工的校园网账号也是在校外访问校内资源时所需登录的VPN系统账号。

3.在编教职工和人事代理人员的校园网账号可作为学校邮箱的用户名。

4.在编教职工、人事代理人员、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需要办理教工一卡通时,先要申请个人的校园网账号(即教工编号),然后携带身份证到卡务中心办理。

四、安全管理

1.网络信息中心有权记录教职工上网时间、登录地点、所访问的目标地址或者域名等信息,并在国家有关机关依法查询时,予以提供。

2.所有教职工需对自己的账号和密码负责。若密码遗忘,或发现账号被盗用,须立即持本人有效证件到网络信息中心申请更改密码。若账号被他人使用引起的经济损失或可能导致的法律责任由账号持有人承担。

3.教职工应该确保个人计算机系统的安全,及时安装和更新杀毒软件、修补操作系统漏洞,因个人计算机系统不安全造成账号丢失或其他异常情况由本人负责。

备注:

校园网账号申请:科学会堂A415室     李老师 2051721

教职工一卡通办理:一校区1号教学楼一层西侧卡务中心     刘老师     2051977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