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活动 > 正文

网络中心党支部大讨论总结报告

时间:2019-05-17

    223日下午,我校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网络中心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和二总支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大讨论各项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现总结如下:

一、积极动员部署、认真学习相关内容

支部于225日召开了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及时传达了学校党委的会议精神,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认真部署大讨论工作,为支部开展大讨论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校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根据学校安排,网络中心党支部采用集中学习、组织观看相关视频、会后自学等多种方式进行各个环节的学习活动,按照时间顺序排列如下:

36 集体观看山西省先进典型报告会、重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讲话精神。

313 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学习全国教育大会要点、学习八大法规之一《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320 集体观看“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网上展馆、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八大法规之一《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

327 召开会议对支部“六问”征集意见;学习八大法规之一《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328 集体观看《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

43 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创新工作研讨会议;学习八大法规之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准备和部署单位2018年组织生活会,勇于对支部提出意见和建议,党员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

49 学习八大法规之一《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开展第二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创新工作研讨会议。

415 学习八大法规之一《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417 召开大讨论对标一流整改清单和下一步打算清单会议。

423日 学习八大法规之一《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428 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八大法规之一《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

二、认真开展大讨论“六问”活动

首先制定了中心班子“六问”清单、在此基础上制定了部门的“六问”清单,针对清单内容,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举措。319日,召开中心领导班子“六问”大讨论交流研讨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珠峰同志参会并点评,王亚婷同志现场督导。随后召开支部会议,要求中心每位教职工通过“六问”反思自身不足,确定今后改进措施。

三、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49日,召开2018年组织生活会,二总支书记韩榕同志参会并点评。会上支部书记刘彦宏同志代表支部作述职报告,汇报了2017年组织生活会支部整改情况;并对支部在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支部党员之间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四、对标一流,踏实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大讨论向纵深发展,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创新工作研讨活动,总结了支部自“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的活动,对中心工作中的改革创新方法进行了交流讨论。

2019年的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持续推动网络提速降费,让用户切实感受到网速更快更稳定。借此东风,支部书记刘彦宏迸发了如何用最小代价为学校网络出口提速的想法,并带领中心工作人员本着实践“六个破除”,拓宽思路、敢闯敢干的理念,采用灵活的方式方法,与本地运营商多次积极洽谈,最终将我校校园网的ChinaNet出口带宽由原来的200Mbps免费提升到500Mbps,四月初正式签署了相关协议,现已开始测试运行。同时还就教育网租用线路优化工作正在与运营商有关人员洽谈。

在今年的智慧校园建设六项重点工作中,将中心工作人员分为三个团队,有竞争有配合,让整个中心处于良性竞争环境,激发同志们的工作热情。

通过大讨论活动,网络中心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统一了思想,确定了工作目标,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2019430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