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活动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两篇学习情况

时间:2019-05-17

为了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按照校党委及机关二总支的安排,网络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提前通过微信全体党员发送了八部党内法规制度相关学习链接,要求大家首先认真自学后,再展开集中学习。

49日上午9点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会上刘彦宏主任指出,《规则》是纪检监察机关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的重大举措和内部管理制度,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提供了有规可依、有章可循的规则和规矩。我们作为党员,更应深入学习领会《规则》,持续释放“正人先正己”“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强烈信号,充分表明严格自律的担当和决心。《规则》的制定实施,把纪委的权力关进了制度笼子。这是中央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行动,充分表明了纪检机关严格自律的责任担当和坚定决心,向全党全社会昭示,执纪者有着更为严格的纪律要求,监督者时刻都在接受监督,要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刘主任要求全体党员本周要深学细研,弄懂悟透。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熟练掌握纪检工作的标准要求,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做到带头学习好、带头宣传好、带头执行好《规则》。

415日上午9点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会上刘彦宏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这是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一次重大部署,具有鲜明而强烈的时代感,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党内基本法规的形式,对党领导政法工作作出规定,是党的一项基本法规。必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政法战线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是政法之魂,也是政法工作最本质的特征、最大的优势和最根本的保证。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时期,政法机关作为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机关,是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必须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思想上强化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在行动上狠抓落实、推动政法工作发展,确保政法工作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唯一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打造能力素质过硬的政法工作队伍。毛主席说过“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是决定因素”,《政法工作条例》的颁布实施,为政法工作的开展指明了道路、定下了规矩,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忠诚可靠、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政法工作队伍就成了必要因素。政法工作性质决定政法工作人员面对违法违纪行为和歪风邪气,能够表明自己立场,不为外界环境影响所动的坚定决心。

2019415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