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活动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学习情况

时间:2019-05-17

为了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按照校党委及机关二总支的安排,网络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提前通过微信全体党员发送了相关学习链接,要求大家首先认真自学《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后,再展开集中学习。428日上午9点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

会上刘彦宏主任指出,注重党内关怀帮扶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的制定和实施,是把党的“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的要求具体化,对建立健全党内关怀帮扶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调动全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把政治关怀放在首位,扎实推动支部党内关怀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坚持尊重和落实党员主体地位,关心党员、爱护党员、依靠党员,为全司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造良好的政治、工作和生活环境。二是坚持精神激励、人文关怀与物质帮扶相结合,激发党员政治热情,帮助党员解决困难,增强党员荣誉感、认同感和归属感。三是坚持以政治思想和工作关怀为重点,全面加强党员政治理论教育、纪律作风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关心关怀党员身心健康状况,积极为党员发展和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四是加强对党内关怀帮扶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和完善具体的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不断增强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营造团结、和谐、进取的党内氛围。

2019428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