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故障
网络故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故障 > 正文

同一办公室个别电脑网不通

时间:2016-09-13

 

整个办公室或办公室内少数电脑不正常,出现此情况可基本确定整体网络运行正常,故障范围缩小至办公室。

解决办法:

如整个办公室都不能正常上网,请重启本办公室小交换机后进行测试(拨掉电源等几分钟再插好),如还不正常,请将接入网络的主线直接连接到一台计算机上测试,以确定是网络故障还是小交换机故障,寻常维护中发现很多小交换机老化发生损坏;

如办公室内小数计算机不能正常上网,则首先按照故障排查列表中的123排查,如无上述情况,请更换可正常上网电脑网线到本故障机测试,如不能解决请更换测试账号,如以上方法不能解决问题,更换本计算机网线至正常计算机上,采用故障机上账号测试,如果可正常上网,基本可以确定本机操作系统故障或硬件异常(一般是网卡),请联系计算机维护人员进行解决。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