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校园网使用须知

时间:2022-09-27

校园网采用有线、无线一体化建设模式,在教学楼、办公楼及部分校园公共区域提供网络接入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校园网覆盖范围

南校区:南区办公楼、实验楼、校医院、1号教学楼、2号教学楼、3号教学楼、4号教学楼、5号教学楼、6号教学楼、7号教学楼、8号教学楼、9号教学楼、10号教学楼、图书馆、科学会堂、艺馨园、保卫处、毓秀园餐厅、学生餐厅(麦道天香、行健园)

北校区:1号教学楼、1号办公楼、2号教学楼、2号办公楼、3号教学楼、3号办公楼、4号教学楼、北区报告厅、北区餐厅

2.校园网即日起开始试运行,在此期间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均不限带宽、不限流量,试运行结束后根据出口带宽情况再做调整。

3.校园网采用实名认证上网,教职工每个账号最多允许3台设备同时在线,学生每个账号最多允许2台设备同时在线。

4.校园网用户须严格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规范文明上网;同时请妥善保管自己的账号和密码,严禁转借他人,否则出现任何问题,自行负责。

5.校园网试运行期间若遇到未安装设备、无法登录、网络信号不好、网速过慢等问题,请通过“企业微信-通讯录-员工服务-基础网络与网络安全”及时向网络信息中心反馈。

6.各办公室内原自行安装的无线路由器请一律拆除,避免造成上网问题。

7.原有的SSL VPN即日起停用,外网用户访问校园内网资源请使用WebVPN。

8.详细的校园网使用方法及常见故障解决办法见附件。

技术服务和建议反馈电话:0351-2051974   0351-2051962

 

     附件:  校园网使用手册V3.pdf       校园网常见故障与解决方法V3.pdf

网络信息中心

2022年9月20日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