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开展云(虚拟化)平台应急演练

时间:2020-06-16

6月15日上午,网络信息中心在科学会堂A座410室、数据中心机房开展首次云(虚拟化)平台应急演练。举办此次演练一是评估云数据中心的性能及可靠性是否达到设计要求,二是验证针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是否完备,三是在中心人员中切实建立起风险意识。

虚拟化平台作为校园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是中心技术保障的重点内容。本次演练科目,涉及系统平台、系统硬件、网络、存储等四大类科目,基本覆盖云平台应急故障场景。通过演练,有助于提高云平台运维的风险意识,熟悉应急预案和应急流程,提升应急处理技能,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未来云平台的业务承载量将越来越大,对系统安全、运维响应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我们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升专业技能,把应急演练常态化、定期化,提升信息中心的技术保障和服务能力,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