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邮箱 > 正文

邮箱使用须知

时间:2021-08-30

为提供更好的电子邮件服务,改善电子邮件系统安全性、可靠性,提高邮件收发速度和准确率,我校即日起启用新的电子邮件系统。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邮件系统登录

1.第一次登录新系统必须在电脑浏览器上完成。

2.登录地址

打开“山西师范大学”主页,点击左上角的“师生邮箱”,或者直接在浏览器的地址栏输入https://mail.sxnu.edu.cn/,打开邮箱登录页面。

3.登录账号及密码

原有邮箱用户首次登录时,请将登录窗口切换到“手机号登录”,输入手机号并获取验证码登录。如果提示手机号不正确,请与网络信息中心联系修改邮箱绑定的手机号。

新用户可通过邮箱登录页面下方的“邮箱自助开通”开通邮箱(需通过企业微信扫码认证身份)。


4.切换邮箱账号

登录后默认邮箱账号为新工号/学号@sxnu.edu.cn,这是邮箱的主账号,其他个人邮箱账号都是它的别名,可通过页面左上角的“切换账号”,选择需要的发信账号。

二、邮箱搬家

邮箱搬家,即将原邮件系统的历史邮件复制一份到新邮箱,原系统中的邮件仍保留。

1.新邮件系统账号激活后,页面会自动弹出相关提示,请输入原邮箱账号及密码,点击“确定”,邮箱会自动完成数据迁移工作(迁移时间根据个人邮箱的邮件量而定,可能15--60分钟之间,迁移过程可以关闭页面)。如果不想迁移原邮箱里的邮件,可以点击“放弃”。

2.若此次放弃邮箱搬家后面又想重新做时,只需电脑登录邮箱,在页面右上角找到“自助查询”-“搬家服务”,点击“重新启动”后输入原邮箱密码即可。

3.请教职工务必于12月5日前通过电脑登录新邮件系统启动邮箱搬家,过时将默认不做邮箱搬家,之后只能通过校内网访问旧邮件系统查看历史邮件。

4.原邮箱中的个人通讯录和网盘文件不支持搬家,须用户自行备份。

三、手机端收发邮件

新邮件系统与企业微信紧密绑定,企业微信默认绑定的是新工号/学号@sxnu.edu.cn的邮箱账号,可以实现来信提醒和收发邮件,通过企业微信中的“工作台”-“企业邮箱”进入邮箱。

特别提醒:如果已绑定邮箱的用户退出企业微信,邮箱账号会进入回收箱。1个月后,回收箱里的邮箱会被清空删除,数据不能恢复。

四、单位邮箱

单位邮箱需要指派给单位邮箱管理员,管理员扫码登录个人邮箱后切换至本单位邮箱账号就可以使用。如果需要更换、增加单位邮箱管理员,或者新申请单位邮箱,请联系网络信息中心。

五、原邮件系统处置

新系统启用后,旧邮件系统将继续运行一段时间,但只能查看历史邮件。可通过下面的链接访问,也可通过网络信息中心网站上“网络服务”模块中的“邮箱”查找相关链接。

教职工:https://oldmail.sxnu.edu.cn(只限内网查看历史邮件,外网访问须登录VPN)

六、新版电子邮箱部分优势

1.可与微信、QQ绑定,当有新邮件时微信或qq实时提醒。

2.可通过微信、企业微信扫码登录,账号更安全。

3.有完善的反垃圾机制,垃圾邮件少。

4.邮箱更安全稳定,可以安全、快捷、顺利收发国内外邮件。

如果在邮箱使用中遇到问题,可参考附件“邮箱使用小知识”,也可联系学校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邮箱:wlzx@sxnu.edu.cn

联系电话:0351-2051962

 邮箱使用小知识.pdf


网络信息中心

2021年8月30日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