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中心规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中心规章 > 正文

网络中心机房安全管理制度

时间:2016-09-13

为保证网络中心设备与信息的安全,保障机房有良好的运行环境和工作环境,作如下规定:
1、中心机房钥匙由指定的专人保管,不得转借。一旦丢失要及时报告。出入请随时锁门。
2、要有安全防范意识。值班人员不能擅离岗位。早进入、晚离开时要检查设备情况;离开时察看灯、门、窗、锁是否关闭好。
3、机房一律禁止吸烟,易燃易爆物品不准带入机房。
4、机房工作人员要掌握防火技能,定期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报警,切断电源,用灭火设备扑救。
5、非网络中心工作人员一般不得进入机房,特殊情况要事先征得主管领导同意,方可进入;未经许可一律不准触碰开关和设备。
6、机房内的一切公用物品未经许可一律不得挪用和外借。
7、软件及资料一律不外借,不复制。特殊情况,需经中心领导批准。确需带出的,征得同意后,在指定的时间内归还。
8、机房内不准大声喧哗。卫生由工作人员定期负责清扫,保持清洁。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